财经纵横

大成基金:还有很多估值洼地需要填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针对投资人关心的下一步市场走势等问题,大成价值增长基金经理杨建华认为,目前还处在牛市初期,股市上升的空间仍然十分巨大。牛市将消灭一切低估的品种,未来将是一个多元化的市场。

  市场整体估值合理

  当指数从1000点一路上攻到近3000点,参与还是不参与、持有还是离场已成为众多投资人最关心的问题。

  杨建华认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令投资者保持乐观的因素很多,包括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经济强劲增长、企业盈利持续不断上升、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可避免、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新一轮的税改计划又将拉开序幕等,而上述因素在一两年内还看不到扭转的迹象。

  除了企业内生性的盈利增长,税改带来了更宽松的税率环境。杨建华判断,2007年能给投资者带来惊喜的可能主要是估值空间的继续提高和国内市场定价权的重新恢复。随着全流通的实现和市场越来越开放,一些外部的因素将比过去更值得关注,如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公司独特价值的判断,实业投资者与投资银行家的判断,以及赚钱效应带来的市场乐观情绪、奥运会的即将举办等等。

  针对目前市场已经出现泡沫的观点,杨建华认为,在一个还不太成熟的市场,泡沫的出现似乎难以避免。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还是合理的,而且还存在结构性的低估,在整个市场里面还有很多投资机会,还有很多洼地需要填平,还有很多板块估值未到位。牛市趋势已经形成,目前市场的震荡不能改变这种趋势。

  成长性投资是方向

  杨建华认为,我国作为一个新兴市场,最吸引人的是成长性,没有成长性就没有真正的牛市。基于上述认识,杨建华最看好市场中的一些优质成长股,但他同时强调,牛市中的成长性投资并不排斥价值型投资。“成长性投资并不局限于小公司,大象也能跳舞,谁能说万科、招商银行不是成长股?成长性投资也不仅仅属于新兴的行业,传统的行业也能保持高速的成长,地产、金融、消费品行业其实都在以不低的速度稳定增长。”

  具体而言,未来大成价值增长基金最看好的行业仍然是地产、金融、消费品、装备制造。“当然一些前期被投资者忽视的行业也有价值发现的机会。牛市中一切低估的品种都会被纠正,所以投资者选择的范围会逐步扩大,市场的投资主题将更加多元化。我们不注重仓位,而是更加注重选择个股及买入时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