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经理亲属账户将被严密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前,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下发2007年1号文,要求基金公司在2月1日前,上报本基金公司及旗下基金合法合规运作和内部控制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在3月底前,各基金公司完成对各自督察长的考核。其后,证监会将同基金公司所在地证监局对基金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关注基金公司在投资、销售、信息披露、运营等方面的合规情况,对不合格的基金公司督察长,将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同时,监管层正在建立针对基金管理人员直系亲属证券投资的监控体系,在任职申请中,基金经理被要求上报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号和证券账户,针对这些账户,管理层会同证券交易所、中登公司严密监控。而管理部门的另一份通知要求,基金公司需在近期上报有关投资管理人员个人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要求加强对投资管理人员直系亲属投资等可能导致个人利益冲突行为的管理。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