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投摩根:不能想着天天吃鲍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2: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王鸿嫔

  关键词:股市

  2006年的中国股市发展迅速,其飙升之快超出了我们的预料。去年初我们总体上看好2006年的行情,对2007年的增长也充满了信心,给予了相当乐观的预估,但是现在来看,仍然有些保守。市场的发展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井喷式的上涨。

  关键的转折点在于股改。以前的

证券市场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在股改顺利实施之后,市场开始步入稳定正常的上升通道。我们对市场有长期的信心,现在的市场状况和1999年、2000年的情况不一样:首先大盘股真正成为了中流砥柱,那种垃圾股鸡犬升天的情况已经不见了;其次现在不像原来那样坐庄流行,而是真正看公司的基本面,同时机构投资者的崛起也使得现在成为专业对专业的时代。

  但是,2006年井喷式的行情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这样的行情不是每年都有的,我们不可能天天都吃鲍鱼。这一点非常重要,就是投资人一定要调整自己的收益预期,你不可能预期每一年都可以像2006年一样达到100%以上的收益。市场的风险始终是存在的,只有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认识,投资才能是理性和愉快的。

  投资要“知己知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偏好,风险承受能力不同,所以在投资上首先要了解你自己的偏好,再寻找合适你的基金,就好像我们买衣服一样,别人穿得合适,并不代表自己合适。

  (王鸿嫔: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