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从做多中国到成长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1:13 北京晨报

  两年前,我们已经预见了中国进入牛市,如果说当时我们的观点是“做多”中国,那目前我们将更多地关注“成长”中国。从全球投资的角度看,中国很多行业都是被低估的。估值应相对于成长性,虽然某些行业的估值超过了世界水平,但对于中国的成长,这是可以被接受的。

  例如钢铁,宝钢现在的估价不低于韩国的浦项和台湾的中钢,但从成长性看,宝钢远高于两者,其估价高是合理的。特别是大陆的机械装备制造业,有可能是未来10年内最有希望的行业。因为人民币的升值必然迫使行业升值,借鉴台湾和日本市场的发展经验,升值必然促使其产业的升级。因此未来五到十年,大陆的机械装备制造业将会非常有希望。

  另外,2007年依然是以牛市为基调,但不乏有利于市场更长远发展的波动和调整。任何市场都不是扶摇直上,毫无风险的,越大的机会势必伴随着相应的风险。在牛市中,最好的方式是始终持有

股票资产,这样才不会错过市场上涨的高点。如果你不懂得买股票,那么在牛市中,你最好选择购买基金。

  投资与风险是相当的,多年投资经验告诉我,

证券市场是非常难以预测的,建议投资者要注重分散风险。2006年,投资者在基金方面的投资剧增,这种选择是稳健与明智的。因为通过投资基金,能充分分散投资内容。但即使是投资基金,也不要一次性就将所有“鸡蛋”都投进基金这个篮子里。富兰克林看重的是中国今后10年、20年的长期发展收益,我们也希望投资者关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长期收益。

  富兰克林坦伯顿国际投资总监

  史蒂文·多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