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年首只新批基金敲定债券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施俊

  时隔半年多,债券基金重现江湖。记者从银河基金管理公司获悉,该公司第五只开放式基金———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已于近日获批募集,该基金既是2007年首只获批基金,也是半年多以来首只获批的债券型基金。

  在股票基金发行火热的时候推出为什么债券型基金呢?银河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在国外的各种直接融资中,债券融资比例一般远远大于股票融资。如2005年美国债券发行的规模大约是股票发行规模的6.5倍;而在基金投资领域,债券型基金也与股票型基金、货币基金并驾齐驱,始终是那些厌恶风险,渴望获得稳定收益投资者的最爱。据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国家提出了“要加快发展债券市场,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大力发展公司债券”的政策主张。而在这一政策指引下,2007年中国债市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化,这也意味着债券投资基金将迎来新的机会。

  据了解,为解决债券基金相对

股票基金收益偏低的情况,银河基金此次拟推出的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在产品设计上有所创新。如其可以用不高于20%的募集资金进行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其余不低于80%的资金投资固定收益品种。考虑到银信添利债券基金可将持有债券以回购的方式融资,并以低息成本参于新股申购,因此其能在短期内投入更多资金参与新股首发认购,这无疑为投资人获得丰厚回报打下坚实基础。另外,此次即将发行的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所投资购买的债券期限都不超过5年。这样的安排无疑可以最大限度地回避利率变化带来的风险。除了参与新股收购外,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还可以购买可转债。而从2006年的情况看,牛市中可转债表现不俗,一些可转债投资基金全年的净值增长率已超过50%。有新股和可转债护航,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的收益应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