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招商基金:本轮牛市延续至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4: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雪来 王杰

  在日前举行的招商基金2007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会上,该公司指出,今年仍将是投资A股市场的黄金时代,本轮制度牛市至少将延续至2008年。今年A股市场的整体投资策略是坚持牛市思维,把握投资主线,精选龙头个股。

  招商基金建议,沿着“业绩增长”和“制度变革”两条投资主线去积极布局核心优质资产。

  在业绩增长主线方面重点关注:一、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如具备渠道、品牌和管理优势的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医药等消费类行业龙头公司,以及传媒、软件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龙头公司。二、受益于“十一五”规划、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明确的重点行业,如机床设备、电网设备、船舶设备、港口机械设备、铁路设备、工程机械等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装备制造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三、部分行业景气复苏、业绩见底回升的行业,如业绩稳定增长的资源类行业(如黄金、锌、钾肥)及业绩复苏的周期性行业(如钢铁、汽车、电解铝、电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