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67只基金重仓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5: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南方高增长基金持有工行达13.97亿元67只基金重仓工行

  证券时报记者杨磊

  去年最后一周,以工行为首的股票出现暴涨行情,市场人士对其背后推动资金有多种猜测,刚刚公布完毕的基金四季报为投资者揭开了谜团的一角。天相统计显示,去年底有67只基金重仓持有工行,持有总市值达到了104亿元,占去年年底工行流通市值的24.69%,基金无疑成为了工行去年底狂涨的主要推动力。

  据悉,重仓持有工行的有南方、大成、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华夏、景顺长城、易方达等资金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有6只基金持有工行市值超过5亿元,南方高增长基金持有量最多,达到了13.97亿元,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9.58%,为该百亿基金的第一重仓股。景顺增长2号、交银稳健、交银成长、上投成长和基金景福持有工行规模都在5亿元到8亿元之间。

  其实,基金在工行IPO时网下认购规模十分有限,总获配市值只有20亿元左右,基金在工行上市后显然进行了大举增仓。在去年底工行狂涨时,工行四分之一的流通市值被基金持有,基金从中获益不菲。

  由于大批基金托管在工行,这些基金无法购买工行的

股票。业内人士分析,托管在工行的基金占到了偏股基金总规模的接近40%,如果这些基金也可以购买工行,基金重仓持有工行的市值还会更高。

  此外,中行被基金重仓持有市值明显小于工行,仅被基金重仓持有了12.8亿元。景顺增长2号和上证50ETF是持有中行最多的两只基金,持有的中行流通市值分别为54.5亿元和27.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