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景顺长城内需:紧抓主线重仓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贾宝丽

  在偏股型基金整体获得大丰收的基础之上,个别绩优基金继续取得了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超额收益。比如,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上投摩根阿尔法、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等。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以168.93%的年净值增长率位列榜首。从季报显示的持仓结构中不难看出,看准大势、抓准主线、重仓持有是这些绩优基金的制胜法宝。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李学文在季报中表示,在中国的大牛市中,银行金融业作为充分反映中国经济长期成长的蓝筹股,有望在股市上涨中扮演主要的角色。中国的钢铁股相对于国际同业,价值低估,在行业盈利反转,盈利超预期增长情况下,其股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表现优异。基于以上看法,该基金在报告期期间内较大幅度地增加了银行证券股、钢铁股的配置,并保持股票的较高仓位。四季度该基金的收益率为46.11%,超越大盘基准近10个百分点。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吕俊表示,2005年年初以来实施的宏观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国际收支顺差矛盾比较突出,新的过剩流动性仍在产生,

人民币升值速度进一步加快。依据对
中国经济
和A股市场发展趋势判断,中国优势围绕人民币升值和新经济扩张期新优势企业两条投资主线,四季度重点布局金融、地产、机械、有色和食品饮料行业;同时,对于行业出现景气拐点的
钢铁业
采取重配策略,取得良好效益。此外,还有像汇添富优势精选、兴业趋势投资等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无一不是在四季度对金融地产、机械、商业等板块进行了大量增持。

  从上述绩优基金的表现不难看出,这些基金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首先对市场主线把握得非常到位,在主线确定的基础之上,迅速对绩优个股进行配置然后耐心持有。

  展望2007年,这些业绩基金经理普遍认为,2007年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改善并质量提高,证券市场盈利构成也更趋向于合理,但流动性泛滥背景下资金推动的特征愈发明显。不过,从估值来看,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高位,凝聚了一定风险,2007年结构性牛市的特征将会更加显著。从行业上来看,这些基金依然看好银行、地产、钢铁以及有核心竞争力的机械制造企业以及商业、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品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