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牛市中的激进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2:13 中国证券报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四季度十大重仓股

  本报记者 龚小磊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以52.58%的净值增长成为2006年第四季度股票基金冠军,截至报告期末,该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567元,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3.79%。

  该基金的基金合同于2006年6月28日生效,基金于三季度基本完成股票组合构建,重点布局在金融服务、钢铁及消费服务等行业。基于对后市的乐观判断,四季度该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持仓,报告期末股票仓位达到了91.71%。基金契约显示,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65%至95%,主要投资于高成长性上市公司股票,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

  从景顺长城新兴成长的十大重仓股组合看,基金集中度保持较高的水平,达到62.9%。金融股成为配置的重点,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五只是金融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31%。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的持股市值均超过基金净资产的5%。可见,该基金敢于重仓持有重点行业,操作风格比较激进。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认为,在经历了2006年130%的指数上升后,市场整体估值与国际相比处于偏高的位置,短期过热迹象有所显现,市场有调整和消化的要求;但长期来看,A股的上升趋势不会改变。但又同时认为,目前短期估值偏高的风险可以通过上市公司盈利持续增长得到有效化解,因此将保持较高的

股票资产配置比例。

  后市,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表示将重点关注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和成长性,坚持在消费服务、金融服务及优势制造类企业的核心投资,同时结合行业景气周期的变化,积极调整对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比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