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发:东边日出西边雨深强沪弱又一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2:57 新浪财经

  自2007年第2周以来,中国股市一改“沪强深弱”的传统走势,出现以往罕见的“深强沪弱”格局。自2007年1月8日至12日,上证指数周涨幅为1.01%,成交4017.8亿;同期深圳成指周涨幅为7.17%,成交1973.9亿。

  由于工商银行在12月底和1月5日的行情中,涨幅一不小心越过了界,总市值一度超越全球老大花旗集团总市值,引发了市场对泡沫的担忧,从而造成上周上证指数的振荡回落,殃及整个银行股板块,包括总市值严重偏低、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的S深发展。

  然而,在人民币继续快速升值、GDP快速增长、A股业绩超预期增长,基金赚钱效应突出和储蓄资金朝向股市大搬家的“五行皆旺”大背景下,2007年上半年仍将延续估值牛市的步伐。既然上证指数已经被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这三驾马车把持,而工商银行又不能随便超越全球老大花旗集团这一“天顶”,按捺不住的做多激情必然要寻找另外一个出口。主力做多能量于是向深圳市场调转目光。此时,集业绩增长、股改红利、外资增资于一身的S深发展成为主力宣泄做多能量的突破先锋,而作为房地产龙头的深万科A和中国名牌白酒代表的五粮液当之无愧地成为两翼大将。于是,深圳成指就在这个“银行、地产、消费”新铁三角带领下,在上证指数横向强势整理的观望之中,昂首向上,攀向新高。

  (广发基金市场拓展部吴治君博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