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益民基金:震荡带来良好调仓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13 中国证券报

  王军 北京报道

  益民红利成长基金近期表现突出。截至2007年1月15日,该基金份额净值为1.2568元,累计净值为1.3148元。益民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张涛认为,今年一季度股市震荡将大大加剧,这将是良好的调整持仓的机会。

  记者:目前大盘在2800点附近大幅震荡,您认为如何在2800点位置投资?

  张涛:首先,我们坚定地看好中国股市,未来10年依然是证券市场投资的黄金时代,A股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

  第二,我们认为目前是良好的调整仓位的时机。2006年是普涨的一年,

股票市场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今年不会是一个像去年那样单边上涨的市场,应该是结构性分化的一年,我们仍将坚定地持有每个行业里面最优秀的公司;由于市场短期累计涨幅过大,股市的波动会较2006年明显加大,预期今年一季度股市震荡将大大加剧,这将是良好的调整持仓的机会。

  第三,2007年后所面临的投资理念要适时进行调整。同样是2800点,我们所面临的股市结构却有着明显的差异。今年1月4日的2800点,是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作出的主要贡献,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现象;而短短的5天后,重现2800点却面临是金融股的调整和众多二线蓝筹股的上扬,市场呈现的是“九一”现象。

  因此,我们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应该适当弱化指数效应,而对重点板块和重点公司加大研究力度,适当加大“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价值投资理念将引领中国未来股市十年黄金发展期,业绩优良的股价持续走强,而业绩不佳的公司将受到市场冷遇。海外上市大盘蓝筹股的回归将引领上证指数不断走强。

  记者:后市热点在哪里?红利成长基金的投资主题是什么?

  张涛:在2007年投资主题方面,我们关注以下机会:

  大盘蓝筹股价值回归。今年将成为大盘蓝筹股尤其是H股回归上市的高潮,质地优良的将回归A股市场的蓝筹H股公司,在未来的行情中,无疑会成为投资的热点。随着基金、保险、QFII等机构投资者的增加,A股市场的资金结构呈现出机构化、大型化、国际化的特点,新基金大规模建仓,大基金对流动性的追求,这无疑将增加对大型蓝筹股的需求,大盘股将享受溢价,A股市场将步入蓝筹股时代。

  

人民币升值和资产重估。人民币升值和资产重估是2006年股市的主旋律,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中国外贸顺差仍然有扩大的趋势,人民币将长期平缓地升值,在此前提下所展开的中国资产价格重估将持续,最大的受益者包括金融、地产、航空等行业。

  此外还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和股权激励等;两税合并;消费升级和奥运会。目前我国的人均GDP已接近2000美元,正步入消费快速增长时期,已具备从生存型消费向享受型、发展型消费升级等主题带来的机会。

  围绕上述投资主题,我们2007年主要看好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两税合并的金融行业、价值重估的钢铁行业、以及机械、汽车、食品饮料、航空旅游等行业。

  记者:益民红利成长近期投资业绩不错,这一产品有何特点?

  张涛:益民红利成长基金,充分考虑到投资红利股和成长股的利弊,利用双主题架构扬长避短。一方面,充分利用红利股的抗跌性和现金分红收益的避险性,使得整个产品的预期风险低于成长型基金;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成长股的高收益特征,使得整个产品的预期收益水平高于红利型基金。这个基金产品是红利主题与成长主题的复合体,充分体现了基金管理人“基于价值、追求成长”的投资理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