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经理变动应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基金经理的频繁变动一直都是困扰我国基金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据来自天相投资的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度基金经理变动十分频繁,共有118人次基金经理离任。

  基金经理的变动对有关基金以及基金持有人利益的影响都是明显的。正是基于这一点,不少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常常有挑选基金经理的习惯,更有投资者直言,买基金就是买基金经理。所以,保持基金经理的稳定是很重要的。相反,基金经理的频繁变动,基金的投资风格变来变去,会让投资者很被动,甚至无所适从。

  更让基金持有人不能接受的是,一些基金经理的变动,投资者并不知情。许多基金公司对于基金经理的变动所采取的往往都是“悄悄的走人,公告的不要”的做法,甚至在有关基金公司的网站里,投资者也都无法了解到基金经理离任的消息,就更别说是公开的公告了。

  这种做法明显损害了基金持有人的权益。它不仅侵犯了基金持有人的知情权,而且还增加了基金投资者的投资风险。从保护基金持有人的权益出发,对于基金经理的变动,基金公司不仅要公开发布公告,而且还应向投资者提示投资风险,以便投资者作出相应的投资决策。(皮海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