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07年基金回报依然丰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3:20 中华工商时报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前几个交易日中,基金依然保持了2006年的高增长势头,据晨星(中国)的统计显示,仅上周,98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就达到了4.58%。

  据记者观察,上周的沪深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震荡特征,但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股票型基金和积极配置型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投资业绩,除两只基金外,其余均实现了正回报。这也积极带动了目前为数不多的新基金的发行。据了解,2007年国内基金市场的第一只基金,“中欧新趋势”基金正式发行以来,基金募集规模已近30亿份。

  不过,也许是去年的基金发行狂潮远远超出了市场预期,中欧基金方面已表示,不追求该基金的首发规模,而是以保障投资者利益、重视基金的长期稳定增值为目标。因此,该公司可能会在适当的时机,比如募集规模达到50亿份左右的时候提前结束该基金的认购。

  专家表示,投资人认购基金时除了要考察基金净值表现背后所反映的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基金经理的综合投资管理能力外,也要注意分析基金产品的投资策略和风格,这样更容易帮助投资人踏准市场节拍,充分分享牛市高收益。(18C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