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核心重仓股多涨停 3元开放式基金批量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杨磊

  上周末开放式基金中仅有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的累计净值过3元,在近两日股市暴涨中,易方达策略成长、上投中国优势等4只基金累计净值突破3元大关,3元开放式基金首次批量现身基金市场。

  1月15日,沪深两市出现了这一轮牛市行情中的最大单日涨幅,基金单位净值的飙升带动了一批开放式基金累计净值突破3元大关,易方达策略成长和上投中国优势当日累计净值分别达到3.059元和3.034元,富国天益价值累计净值尽管只有2.666元,但该基金去年中期进行了拆分,拆分还原后份额累计净值为3.096元。

  昨日,沪深两市再度出现上涨,大商股份苏宁电器小商品城等众多核心基金重仓股涨停,上投阿尔法基金累计净值首次突破3元,达到了3.0674元;荷银精选基金累计净值也达到了2.9664元,距离3元大关只有一步之遥。

  开放式基金累计净值过3元意味着,如果持有人在新发阶段投资这些基金,并一直持有到昨日的话,投资回报率就已突破200%。截至昨日,新发阶段投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富国天益价值两只基金的持有人累计投资回报率最高,分别达到了235%和220.17%。

  统计显示,在3元开放式基金中,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成立于2003年底,上投阿尔法基金成立于去年10月,其他三只基金成立于2004年6月或9月,同期沪深两市综合指数涨幅都只有100%左右,而这些基金却取得了200%以上的投资回报率,体现了这些开放式基金优异的投资管理能力。

  据悉,去年5月15日开放式基金中首次出现累计净值过2元的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和上投中国优势同时突破2元大关。时隔不到8个月,今年1月9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就成为第一只累计净值过3元的开放式基金(进行1:2.7折算的上证180 ETF除外)。

  此外,由于封闭式基金经历过2001年以前的那一轮牛市行情,再加上近两年牛市中的突出表现,截至今年1月12日,已经有8只封闭式基金的累计净值突破3元大关,其中最高的是基金安信,累计净值为3.619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