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兴业银行广深路演 基金公司各抒己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39 第一财经日报

  王艳伟

  周一和周二两天,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兴业银行分别在广州和深圳约见几家大型基金公司,展开预路演询价和机构推介工作。按照程序,基金公司需在明天下午三点半之前,将询价报告单递交主承销商。参加路演的几家基金公司均对兴业银行A股IPO表示出极大兴趣。

  大成基金公司金融研究员焦云认为,兴业银行的贷款分类很谨慎,成本和费用的控制比较好,盈利能力也不错,过去三年每年的利润增长速度都在30%以上。她表示,兴业银行的盈利模式比较特别,其资金投向有60%用于贷款,40%投资于国债和同业拆借。“人民币升值是未来三五年的事情,这样的盈利模式在中期来看还是不错的,但如果市场利率提得比较高的话,可能会有点问题。”

  南方基金公司高级分析师王炫也表示对兴业银行的“印象还不错”,他认为该行比较有特点,属于稳健务实、成长性不错的商业银行。从其资产运用的方式来看,也显示出兴业银行对风险控制的重视。

  金融板块近半年的涨幅比较大,集中了不少优质股,有市场人士认为,金融股的涨势过于凶猛。焦云认为金融板块每家公司都是白马型的,如果现在就讲已经没有上涨空间,还有点为时过早。王炫则认为,金融板块现在已经稳定下来,最近食品饮料和消费类股票的上涨,反而显得银行股的估值没那么高了。从中期看,未来三到五年,只要经济还不错,会为金融板块的这些优质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几家参加路演的基金公司均未对兴业银行发行价区间给出具体意见,不过,兴业证券昨日的一份研究报告建议兴业银行发行定价区间为15元到19.5元左右,上市后合理股价区间应在21.7元到27.5元左右,价格中枢在24.6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