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信诚精萃成长基金 稳健增值持续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新年以来,股市持续火爆,一些成立时间不长的基金产品也开始进入投资者的选择视野。其中,由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两大金融巨擘携手创建的信诚基金旗下的信诚精萃成长基金,在打开申购后持续热销。
 
  严冬根本就难以抵挡股票市场的火热,上证综指已从12月初的2100点出头,最高涨至2800多点,一路逼空。
 
  这给许多在此时段建仓的基金造就了一个矛盾的环境———有一些估值已经不低的板块如何进入行业配置?什么时候买进才合适?
 
  不过,一些基金经理俨然经受住了考验,在投资策略、热点捕捉、选股能力等方面显示了专业投资水准,所管理的基金净值稳步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一些银行、券商采访时发现,除了“老十家”在老百姓心中美誉度较高外,一些成立时间不长的基金产品也开始进入投资者的选择视野。其中,由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两大金融巨擘携手创建的信诚基金旗下的信诚精萃成长基金,在打开申购后持续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而股市大涨、基金盈利丰厚、品牌优良被认为是带动该基金持续热销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信诚基金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已在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旗下首只基金———信诚四季红基金是国内首只明确提出“定期分红结算”的基金产品,已在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末成功实现两次分红,成立8个月来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2.23元。公司第二只基金———信诚精萃成长基金成立于2006年11月27日,现已开始办理基金日常申购业务。截至1月16日记者发稿时,该基金的净值达到1.3124元,运作不足两个月投资回报已逾30%,且净值走势稳健。
 
  据悉,信诚精萃成长基金重点投资具内生增长特质的上市公司,此类企业具有业务增长方式不容易被复制,成长更持久的特点。前期大盘蓝筹行情告一段落,成长类个股纷纷启动,表现良好。
 
  此外,该基金经理在建仓初期思路清晰,操作稳健,基本配置以金融、地产、机械为主线,并主动配置了汽车、电力、钢铁、煤炭、交通运输等低估值品种,再择机买入估值水平较高但盈利增长可持续性强,可以长期持有的品种。在这样的基础上,每一次市场的小幅调整精萃成长都积极加仓,平时则根据个股价格走势稳健加仓。
 
  资深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将有更加坚实的基础,这一基本面为股市投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随着股改即将顺利收官,股市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成长确定、估值合理的股票在2007年将有不小的表现空间,对于此类上市公司发展的深度调研、密切跟踪和随时更新是投资成长股的必修功课。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