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添富基金:07年基金从成长走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2: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张哲

  刚刚过去的2006年无疑是中国基金业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年。数据显示,2006年基金首发规模接近4000亿,总规模超过8000亿;新开户接近800万,“基民”总人数突破1500万;63只基金收益翻番。基金显示出史无前例的牛气,一方面,基金已经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影响力的机构投资者,另一方面,基金也成为中国普通投资者不可或缺的理财工具。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军表示,中国基金业经过8年的成长,在2006年达到一个阶段性高潮,无论是基金管理公司的数量、基金品种、基金规模、基金投资者结构的改善还是基金业绩,中国基金业用8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同业几十年的路。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市场最重要的主体,理应伴随这个市场一起从成长走向成熟。

  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在2006年实现了155.19%的回报,在偏股型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位。作为一只成立仅16个月的基金,取得这一成绩实为难能可贵。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林军仍强调,越是取得好成绩,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她看来,基金业的“成熟”不单纯体现在投资回报上,在成长到成熟的过程中,包括投资理念、风险控制、规范经营各方面是基金管理公司更应重视和发展的,这些方面的稳扎稳打才真正能体现出基金业的成熟。

  林军认为,2007年将是中国基金业从成长阶段到成熟阶段过渡的第一年,如何从爆发性成长过渡到平稳而持续的增长,需要市场参与各方摒弃浮躁心态,充分认识基金代客

理财的本质,在坚持长期投资理念、严格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做好投资研究和投资者教育工作。

  林军指出,2006年的“基金热”既需要基金管理公司理性对待,更需要普通投资者等基金市场其他参与各方有清醒认识。她认为,基金管理公司作为专业理性的投资人,更应对此承担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严格自律的同时,需要帮助投资者认识风险、克服盲从,维护基金市场的规范和秩序,因此投资者教育将成为2007年整个基金行业面临的重大任务和课题。

  林军还表示,优秀的基金公司应该把功夫都用于持续的投资管理和客户服务,重视市场的长期价值,重视打造公司品牌,重视投资者的增值服务。汇添富基金自成立以来,也一直向这个方向和目标在努力实践,坚持基金持有人利益至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