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高位抢筹 基金建议从两大主线选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54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在经过上周短暂的休整之后,昨日,沪深股市大幅反扑,资金高位抢筹。国泰基金表示,充足的流动性和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是推动股市继续上涨的两大引擎。

  中海基金表示,从成长的角度看,建议配置旅游与传媒等个股;从低估的角度看,建议配置交通运输与造纸等个股。

  市场高估值有两大基础

  中海基金表示,目前投资者给予市场比较高的估值,其原因主要是来自于两方面:

  一是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在股改完成后出现暴发性增长,以申万研究所为例,目前的盈利预测比年初上调了15个百分点。

  二是资产注入和新股对市场利润的改善。历史上由于

股权分置,股东利益的不一致,A股市场的利润都是低于预期,而目前通过制度的理顺,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不断体现,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成为主流;另一方面,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大型优质国企的上市,也加速了A股市场利润的改善。

  如果未来盈利增长能够继续超出预期,那么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将明显下降,市场的吸引力还将体现。

  基金建议从两大主线选股

  中海基金表示,从成长的角度建议配置证券、零售、旅游、传媒、医药等行业。无论从行业成长性还是业绩的增长以及题材的考虑,它们都是较好的配置选择。这些行业在今年的利润增长幅度都超过30%,而目前的估值水平相比其他成长性行业,具有一定的优势。

  以传媒行业为例,据兴业基金研究,相比于整体上市公司,文化传播类公司市盈率(PE)偏高,但从行业横比的角度,35倍的PE也属正常。消费升级以及国家在行业方面的开放趋势,决定了上市公司中要出现高市值大影响的传媒航母。

  目前来看,传媒股的绝对盈利能力还弱,产生巨额利润的能力不足,尤其是做内容的公司,而内容恰恰是可以给予高估值和真正有前途的媒体发展方向,在现阶段这是一个矛盾。因此目前对于文化传播行业宜以战略性眼光看待,不宜过于执着于PE甚至PB估值法,也可以考虑从总市值的角度观察。

  其次,从行业配置的角度着手,可配置估值较合理、业务结构清晰的公司。中海基金认为,从低估的角度考虑,交通运输、煤炭、造纸的潜力比较明显,周期性行业在一季度依然有上升空间,其中煤炭是首选,从估值和安全性角度都好于其他周期性行业。交通运输的长期增长稳定,目前的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后市有较大的补涨空间。

  造纸行业的估值优势比较明显,并将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也是较好的防御性配置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