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开放式基金 跨年度期间基金操作策略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36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后半周尤其实是周五,受到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等大盘指标股同时也是被市场普遍认为是基金资产配置的重仓股票资产连跌的影响,但尽管如此,若以一周为统计周期,股指还是有全线上涨,特别是深市股指还取得了较大的周升幅。沪深300指数一周也上涨了4.87%。

  开放式基金的资产净值也是以升水为主,而且仍然不乏基金资产净值升势强劲的基金。周升水幅度最高的基金又一次出现在设立不足半年的新基金中,即华安宏利基金一周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达到8.52%,实际上,去年下半年设立的新基金中经常涌现出某一周单周特别突出者。

  上周其他几家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7%的

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景顺长系列、华夏系列和华宝系列各有两家。这似乎反映了当前基金公司的运作倾向。以往年底年初往往也是各基金公司积极调整仓位和投资组合的时期。

  其实,上周表现落后的基金更加支持上述观点。上周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资产净值的表现都比较落后,泰达荷银合丰周期基金最为严重,资产净值一周缩水1.95%,泰达荷银合丰稳定基金、泰达荷银预算基金以及合丰成长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也都比较小,分别为0.75%、0.65%和1.99%。这家公司旗下的上述基金都是在前周进行了份额资产净值归一性分红,很可能是是在净值归一的大幅度分红过程中,比较大幅度地降低了股票资产的比例,在群股上涨的市场背景下,致使其分红之后的运作受到了一定负面影响。但如果遇到较大的调整行情,可能基金净值运行反而会比较稳定。

  分组统计结果显示,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组的81家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有30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升幅,约占37%,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4.50% ;49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组中有18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升幅,同样是约占37%, 全组资产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4.33% ; 40家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有22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升幅,已经超过了一半,全组基金份额净值的平均升水幅度为4.98%,是几组基金中最高的,建仓期基金表现出色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基金净值表现的一个特点。

  16家指数类基金份额资产净值的平均升水幅度为4.35%,由于前周表现出色的上证红利指数上周只上涨了1.3%,友邦上证红利ETF指数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为1.21%,已经基本上与目标指数的升幅拟合,由此判断该基金建仓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