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基金经理高呼入市:2800点市场估值没有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4:18 红网

  红网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邱玉峰 陈海钧 卜盎)“目前2800点的市场估值合理,刚刚好,并没有泡沫。”昨日的论坛上,各路基金经理继续高呼入市,尤其是放胆直接投资基金,“谁能承担旁观的风险?”

   今年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增长20%

  股指在新年前后的一路加速强攻,使得市场近期频生“泡沫”担忧。

  元旦之前的最后一周,五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上涨300点;1月4日新年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盘中连续突破2700点和2800点两大关口;之后仅仅回落一天,指数再度顽强拉起,直至上周末,方才有效下跌百点。

  有机构人士声称,央行上调0.5个百分点的存款

准备金率,也并非针对实体经济,而是旨在吸收市场流动性,避免资本市场出现泡沫,表明管理层对近期股市升幅和民众参与程度的担忧。国际炒家
摩根士丹利
则发布警告,认为中国股市估值已经达到泡沫水平,过去20年间中国股市只有3次较美国股市出现短暂溢价。

  本周末来长的基金经理却认为,“目前国内估值不但合理,而且还应再涨。”

  “现在沪深股市的整体估值仅为20倍左右,并不能算泡沫,如果考虑到新兴市场特性,估值水平则还应有上升空间。”泰达荷银的基金经理彭泳表示。交银成长基金经理周炜炜则强调目前估值合理,“而2007年国内上市公司业绩再增长20%是非常现实的,因此,目前下跌反而是价值低估。”

  “选时远不如选股”

  投资基金是再忍一忍还是立马买进?作出选择总是让人为难,一边是指数早已翻倍,调整随时可能爆发;一边是万一长牛不回头,再飙千点。

  “顶或底到底在哪,其实没人有这种预测能力,即使有,也是碰运气。关键是,谁能承担这种‘旁观’国内股市‘黄金5年’甚至黄金10年的风险!”富国基金经理许达的建议因此很有“魄力”:明天开户,后天买进!

  “选时远不如选股”,汇丰晋信的基金经理王春的“办法”是:分批或者定期入市,这样可以“平滑”掉市场的短期波动风险。

  尽管很多人喜欢选时,而且总认为自己可以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但实际上往往是正好相反。其实波段操作并不容易,长期持有才是简易而有效的投资策略。根据汇丰晋信的统计,假设1991年至2005年的15年间,在任意一年的年初投资A股,持有满1年,按上证指数收益率计算,亏钱的概率为47%;持有满3年,亏钱的概率降低为38%;持有满6年,亏钱的概率进一步降到10%;而只要持有满9年,投资收益为负的概率将降为零。

稿源:红网 作者:邱玉峰 陈海钧 卜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