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的股票基金已被停止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6:00 新浪财经

  在人们担忧中国股市存在过热风险之际,中国政府已停止批准发行新的国内股票基金。

  驻中国的基金经理们表示,中国证监会(CSRC)已推迟批准数只共同基金的发行,明显是为了减缓A股市场大规模投资资金的流入。中国A股市场去年大涨了130%。

  中国沪深两市上市股票市值本周已突破1万亿美元,相比之下,香港、日本和美国股市的市值分别为2.1万亿美元、4.8万亿美元和17.4万亿美元。

  中国证监会拒绝就基金发行问题置评。但是,一家国际基金公司在亚洲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的基金发行申请被搁置,对此我们并不满意,但这就是在新兴市场开展业务的风险。”

  对于市场的过度行为,中国政府通常不是让市场自行解决,而是进行主动干预,往往在考虑如何调整政策的同时,叫停一切相关活动。

  监管方面的最新变动,与2005年下半年中国政府迫切希望推高内地股市时推出的非正式举措如出一辙。当时,失望的

股票投资者对投资于短期债券的货币市场基金需求强劲,而中国证监会停止了对新货币市场基金的审批。

  去年12月底,中国内地共同基金管理的资产飙升了83%,从年初的600亿美元增至1100亿美元,反映出股市的活跃、投资从固定收益基金向股票型基金的转变,以及创纪录的新资金流入。

  在这个日益拥挤的市场,目前有58家国内基金公司(其中包括24家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正在争相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国内股票基金持有的资产约占中国股市总市值的10%。

  过去6个月,基金经理们争相发行更为盈利的股票基金,希望能从散户投资者迅速增长的需求中获益。中国企业对股票基金的需求也很强劲。

  译者/ 陈家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