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家:今年可长期持有指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7: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银河证券近期发表的报告显示,在偏股型基金中,2006年指数基金的表现最为突出,10只具有可比数据的指数型基金简单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25.87%,比主动投资型的股票基金高出4个多百分点。其中,银华-道琼斯88精选以142.89%的净值增长率位居首位。目前,该基金正在建设银行等渠道进行申购。

  指数基金良好的业绩主要源于两个因素:一方面,指数基金跟踪特定市场指数,最能充分分享牛市行情中指数上涨带来的收益,正是“赚了指数就赚钱”;另一方面,部分指数还具有增强型特点,即在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适当进行主动操作,所以能够取得超越指数的业绩表现,银华-道琼斯88精选就是一只增强型的指数基金。

  

理财专家建议,股市已经步入黄金10年,随着机构投资者地位的逐步强化,大盘蓝筹等指标股在未来将持续占据市场的主导,其估值将具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以此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指数基金将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