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安基金:结构牛市仍是今年主要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华安基金日前发布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表达了对今年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乐观看法,认为2006年以来的价值回归只是为牛市揭开了序幕,未来价值发现和价值创造的过程将使市场更为精彩纷呈。基于此判断,华安基金分析指出,结构化牛市格局仍将是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

  报告称,制度变革作为牛市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仍将持续发挥作用,2006年已经出现相当数量的公司通过股权激励和资产注入,激发经营潜能、提升资产质量,带来市值的大幅增加。2007年这类公司将越来越多。同时,政府消化过量流动性的理想途径是大力发展证券市场,通过证券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支持优势产业的发展和升级,未来证券市场的大扩容是可预期的,大量大型蓝筹股的供应将大大改变市场的格局。机构规模大型化提高了对市场流动性的需求,预计2007年推出的指数期货将进一步加速资金流向指数成份股,中国证券市场将迎来大盘蓝筹时代。

  对于投资人最为关心的估值问题,华安基金在报告中认为,“很容易找到估值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目标”恰恰是熊市的特征,而牛市更重要的意义则在于,当估值回归到合理水平后,

资本市场将不仅仅只是作为基本面的被动反映,同时也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基本面的改善。A股市场作为“新兴+转轨”市场,不论在资产质量上,还是在经营潜能挖掘上,都有着远远超过国际市场的巨大改善余地,因此,A股市场估值对国际市场形成显著溢价更有其合理性。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华安基金表示,2007年消费服务类行业在流动性充裕和扩大内需政策背景下仍将有较好的机会;而固定投资增速的回落、人民币持续升值将对投资和出口相关行业形成压力;一些真正代表国家

竞争力、具备全球定价能力的企业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比如装备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结构化牛市格局仍将是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