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景顺长城:未来调整将提供买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49 新浪财经

  12月份,市场在大型蓝筹股的上涨带动下进入加速上升阶段,上证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并报收于2675.47点这一历史高位。由于流动性充裕和对中国经济未来看法正面,资金大量持续地流入股市,超大型基金的成功发行更是极大地激发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同时,机构投资者力量的不断壮大导致其对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市场表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变化,大型蓝筹股也因此体现流动性溢价。从行业上看,银行、地产、钢铁、消费品、机械等行业表现突出,而前三季度涨幅较大的军工等行业的个股表现相对落后;从市值上看,大型蓝筹股受机构投资者追捧,小市值企业因缺乏流动性成为机构的抛弃对象而表现滞后。月末,上证综合指数收于2675.47点,较上月上升27.45%, 深成指收于6647.14点,上升 17.3%。

  市场前景判断

  我们判断,下阶段市场依然是振荡攀升的牛市格局:

  我们认为目前牛市格局的基础没有改变——证券市场制度性变革、上市公司成长动能强劲、

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在这几点要素的支持下,牛市仍会坚定前行。

  同时,A 股市场迈入篮筹时代,市场体现结构性调整的特征,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伴随着牛市的扩容,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绝对主导力量,对大市值蓝筹股的需求强烈。

  流动性过剩成为下阶段推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力量。巨大的储蓄存款被分流到

股票市场以及本币升值成为包括股票在内的各类资产价格重估的长期推动力量;

  长远看,A股市场的牛市行情仍会纵深发展。预计下阶段市场仍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将提供最好的买入机会。

  我们的投资策略

  12月份,基于牛市的看法,本基金维持上月的组合结构,保持高比例的股票持仓。资产配置以蓝筹股为主,金融服务、钢铁、品牌消费品、商业零售类公司作为反映

中国经济增长和市场主流的品种,仍然是本基金的主要配置。

  下阶段,基于对市场的长期看好,我们继续维持较高仓位持股,投资组合以大盘蓝筹股为主,选股以面向内需为主,以成长股为核心,继续持有基本面良好、增长较为清晰而且估值合理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