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07年基金投资策略 主攻大盘基金辅配小盘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荣篱

  天相发布2007年基金投资策略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日前公布了2007年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2007年大盘蓝筹和中小盘成长股有望交替成为市场热点,建议基金投资者采用核心—卫星资产配置,占70%的核心资产配置于大盘基金,卫星资产占30%,主要配置小盘及其他风格基金。

  主配大盘基金、辅配小盘基金的策略,是基于对A股市场结构变化的分析作出的。天相分析认为,2007年大盘蓝筹回归和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大盘蓝筹股成为持续关注的重点;中小企业板超常规发展,高成长性蕴含投资机会。核心—卫星资产配置,既可以分享基金投资大盘股带来的收益,同时兼顾投资中小盘股票基金及其他风格基金带来的机会,尤其是当市场出现大盘蓝筹和中小盘交替成为热点的时候,核心—卫星资产配置在保持基金组合收益稳定的同时,由于核心—卫星组合互补,降低组合风险。具体到基金的选择上,天相认为,应选择能够带来长期财富效应的优质基金公司旗下的业绩持续稳定的基金。

  对于封闭式基金,天相的看法仍然乐观。报告认为,2007年初封闭式基金有诸多利好。首先是全面分红值得期待,2006年前三季度已积累相当的可分配收益,全面分红不可阻挡,2006年四季度以来的净值表现将使得封闭式基金年度红包更加丰厚。其次,到期概念封闭式基金,这将是一个贯穿2007年度的热点话题。此外,收益分配方式的改变为其年度内多次分红消除了制度上的限制,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封闭式基金价值回归,

股票投资上限有望放宽将提高封闭式基金在牛市中的获益能力。

  天相特别就指数期货给指数基金带来的机会进行了分析。报告认为,在市场结构分化、大盘蓝筹主导的环境下,通过指数基金进行指数化投资的优势将愈加明显。与此同时,天相认为指数基金还存在套利机会,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期货合约有利于指数基金发挥套期保值的作用,投资者可利用指数型基金和股指期货进行套利交易,获取较低风险的收益。

  在对2007年基金市场进行预测的同时,天相也对2006年基金良好表现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这可以作为投资者在2007年选择基金时的参考。天相选取了积极投资股票型和混合型

开放式基金为样本,计算其2006年前三个季度的资产配置贡献、行业配置贡献和个股选择贡献,结果发现,大部分基金是依靠对行业的准确判断和对个股的准确把握获得了超额收益。

  天相的研究还发现,随着市场容量的扩大,大规模基金也开始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业绩。尤其是去年三季度初至12月15日,大盘指数上涨34.97%,远远超出同期中盘指数16.57%和小盘指数2.44%的涨幅,相应给一些大盘基金带来了较好的施展才能机会。在去年一、二、三、四季度中,业绩最突出的基金依次是10至15亿、15至20亿、60亿以上和30至60亿。综合来看,前两个季度的市场容量中10亿是一个优异业绩的起点,而现在的市场容量中,30亿可能是一个优异业绩的起点。因此,天相在报告中提示,在选择基金的时候也要注意规模这一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