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招商基金:将上演估值适度溢价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招商基金管理公司2007年策略报告新近出炉。该策略报告表示,今年国内外基本面环境有利于牛市行情的演绎,2007年A股市场将上演估值适度溢价的牛市行情,沪深300指数将上涨32―52%。报告同时提出今年应该坚持积极的成长型投资策略,寻找人民币资产价值重估的历史机遇和未来3年持续稳定增长的成长型投资策略。

  2007年动态估值仍然偏低

  招商基金策略报告中提出2007年动态估值仍然偏低。2006年,A股市场累计涨幅达112%,位居全球股市之首,但从2003年全球牛市起步算起,上证综指涨幅仅72%,位居“金砖四国”等新兴市场末位,全球股市倒数第三。A股市场从2005年下半年1000点开始至2006年4月份达到1400点反映了全流通改革的股改红利行情,从1400点至2006年末约72%的涨幅扭转了A股市场严重低估的价值,与国际水平接轨。目前A股市场的2006年市盈率为28倍,沪深300的2006年市盈率为20倍,仍然处于合理估值区域。展望2007年,在强劲的内外需求环境之下,实体经济领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将保持20-25%左右的增长速度,A股市场将上涨25%反映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同时

人民币升值5%,股息率2%。预期2008年工业企业盈利保持20%的增速,如果牛市行情涨幅开始反映2008年的业绩增长预期,则市场将出现一定的泡沫。因此综合来看,2007年A股市场沪深300指数将上涨32%-52%(综合指数的代表性越来越低)。相应地,如果2007年市场产生一定的泡沫,则A股市场市盈率将达到30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将达到25倍,估值适度溢价的行情将应运而生。

  投资大盘蓝筹股的黄金时代

  另外,报告中预测2007年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将胜于2006年。预计IPO和增发融资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牛市中投资基金的财富效应将会持续分流储蓄,预计2007年基金发行仍将维持2006年的旺销局面,全年发行80-90只基金,规模将维持在4000亿,单只基金平均规模在50亿左右,同比增长16%。另外,2007年人民币升值速度将超过2006年,升值5%。报告表示2007年将迎来投资大盘蓝筹股的黄金时代,大盘基金发行和大盘蓝筹股的IPO发行上市将根本改变市场结构,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对A股综合指数的影响极大,同时基金发行规模的急剧膨胀客观上要求选择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股。健康的公司治理结构、业绩稳定增长的预期、信息披露相对透明、充分的流动性,使得大盘蓝筹股由 “

股权分置时代”的流动性折价逐渐转变为 “全流通时代”的流动性溢价。

  精选优质个股

  对于今年的投资策略,招商基金指出,在内外需求旺盛、制度性变革成果逐渐显现、A股蓝筹公司动态估值偏低、海外股市继续上涨的综合背景下,将坚持“确立牛市思维,突出投资主线,坚持价值投资,精选优质个股”的策略思想,寻找人民币资产价值重估的历史机遇和未来3年持续稳定增长的低估值品种。另一方面,在市场趋于同质化的选股思路下,也将关注各细分行业的中小盘龙头公司,高成长性、高盈利性和产业链上独特的垄断地位使得这些公司成为增强型 “指数化”策略的首选品种。具体而言,一是重点配置“微笑曲线”两端的行业,具体而言,包括下游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终端用户领域不断扩大、估值较低的制造业龙头公司,具备渠道、品牌和管理优势的消费品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食品饮料、金融、连锁商业,上游自然垄断的稀缺资源类公司;二是重点配置人民币升值和会计制度变革下,成长预期明确、估值偏低的

商业地产公司和开发类地产公司中的龙头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