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封基分红大潮前走势澎湃 业内人士提醒短期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吴慧

  在年度分红大潮预期刺激之下,封闭式基金继续受到市场热捧。上证基金指数昨日再创新高,51只开盘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但两市成交量均有一定程度下降,市场人士提醒存在拉高出货的短期风险。

  昨日,大盘结束连续两日来的下跌开始上涨,上证指数及深证成指分别上涨2.49%、2.45%。封闭式基金更受市场热捧,两市基金指数涨幅纷纷超越大盘。上证基金指数再创历史新高2174.45点,收于2174.09点,上涨4.33%;深证基金指数收于2072.37点,涨幅为4.34%。

  近期封闭式基金纷纷披露了2006年度的份额拟分配收益。根据银河

证券统计,截至2006年12月31日,已公布未经审计的拟分配收益的33只封闭式基金的拟分配收益总额已近200亿元,基金科汇基金安顺基金景阳位列分配金额前三名,每份基金份额未经审计的拟分配收益分别为0.7元、0.68元、0.57元。在这样的分红大潮涌动之际,市场资金纷纷强力追捧封闭式基金。而按照折价率、分红等技术指标,市场人士更是将拟分红金额高的基金作为现实的投资品种。

  昨日,开盘交易的51只基金全线飘红,30只基金涨幅超过4%,11只超越5%,基金裕隆基金裕阳基金同益,涨幅分别高达7.70%、6.74%、6.08%,进入封转开程序后开盘的基金景业封于涨停。与此同时,两市的基金成交量有显著下降,分别成交135838万元和146900万元。市场人士认为,封闭式基金缩量大涨,主力拉升价格的痕迹比较明显。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