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经理:相机调整S股的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杜志鑫

  从今日开始,沪深证券交易所将对未股改公司股票实施差异化交易制度,即对简称前冠以“S”标记的未股改股票涨跌幅比例统一调整为5%。此外,对仍未进入股改程序的大市值成分指数样本股公司,指数编制公司有可能将把这些公司从相关成分指数样本中剔除。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基金业内人士。受访的基金经理对此表示,根据指数变化,他们将对投资策略做出相应调整,但并不会对所有S股“另眼看待”,关键还是取决于公司本身的质量。

  对于对S股实施差异化交易制度,易方达基金投资总监江作良认为,S股涨跌幅限制在5%,对于基金而言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看公司本身的质地问题。如果公司质地好,涨跌幅限制在5%可能在短时间内对该

股票的流动性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这些质地好的公司一旦股改通过,马上就可以恢复到和其他股票一样的涨跌幅。而对于那些本身质地一般的S股公司而言,再加上涨跌幅限制5%,基金肯定会做出相应的变化和调整。

  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杨丹认为,S股涨跌幅限制在5%,这对上述未股改公司股票的流动性肯定会产生一定影响,由此,基金对此类公司的投资意愿也会有所下降;但是,具体还是要看公司本身的情况以及公司质地。

  对于仍未进入股改程序的大市值成分指数样本股公司将可能从相关成分指数中剔除,记者采访到的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表示,由于指数型基金只能完全跟踪指数,一旦这些未股改的大市值公司从成分指数中剔除,指数基金也将会把这些公司从其投资组合中剔除。上证50ETF和华夏中小板ETF基金经理方军表示,指数型基金是被动的跟踪指数,只能根据指数做出相应的变化,但是涨跌幅限制以及从成分指数中剔除相关公司对于基金而言没有什么大影响,而且交易限制改变的本身,只是敦促这些公司尽快完成股改,并不代表公司基本面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