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 预期A股市场仍将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周文亮

  南方、华夏、广发相继发布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

  进入2007年之际,各大基金公司相继发布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尽管市场担心2006年度已经涨幅巨大,但基金公司的投资报告均明显看好今年市场。

  迈向繁荣  

  南方基金日前发布2007股票投资策略报告,“从价值回归到迈向繁荣”,报告认为,今年以来的股价上涨和股价结构的变化,具备合理性,股市未新产生明显估值泡沫。对于今后两年继续通过资本市场分享中国经济成长,南方基金具备较大的信心。

  华夏基金日前在海南的报告会上称,尽管市场屡创新高,但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合理区间。

  广发基金展望2007则分析更为详尽。报告称,上市公司盈利提升将成为推动市场上升的最重要因素。广发基金对企业盈利的多角度分析显示,上市公司2007年潜在业绩增长达到30%以上。另外,大型优质国企回归和登陆A股以及民营企业上市将为市场增加8000亿以上的市值。此外,在剩余储蓄产生过渡流动性的背景下,横向比较、历史分析、成长率分析也都显示A股整体估值仍有上升空间。结合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空间、新股发行和估值提升,预期2007年A股市场将上升。

  广发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消费驱动力、投资驱动力、出口拉动力仍然强劲,中国经济不仅已经是一个经济大国,而且正在通过政府有意识的政策导向、市场力量的发育以及法制环境的完善和保障,驱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强国迈进。

  两大领域七大主题  

  南方基金认为,2007年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这种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主要存在于两个领域:一是居民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出现了升级型的消费需求,如金融理财、汽车消费、房地产消费和投资、品牌商品消费、奢侈品消费、医疗、教育、通讯、娱乐等,这些升级型消费的需求增速,会显著高于居民消费总量的增速,而且消费升级的过程会维持较长时间;另一个重要的结构性变化,是中国制造业在市场竞争压力、劳动力结构升级、人民币升值和国家政策引导背景下的快速技术升级,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这种技术升级都会拉动对装备产品的需求,改变中国产业的国际竞争角色,改善出口品结构,给机械、家电等行业提供较多的盈利增长机会。

  而华夏基金更详细提出了七大主题投资机会。一是人民币升值。二是股权激励主题,2007随着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的全面实施,一些具有资源优势、品牌优势的国有企业,特别是旅游、食品饮料、商业、房地产、有线电视等行业存在明显的改善空间。三是两税合并,未来通信服务业、食品制造、银行等将成为主要受益行业,行业净利润增幅可能超过10%。而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则可能受到税改的负面影响。四是新会计准则,电力、IT、电力设备、房地产、农业及医药生物行业则成为受惠行业。五是股指期货,根据中信证券统计,无论成熟或者新兴市场,股指期货推出前半年至一年,标的指数成分股多存在估值溢价,临近期货推出日则会有所回落。期货推出后,短期内成分股大多出现调整走势,长期则不受指数期货的显著影响。六是3G概念。最后是奥运主题,可能惠泽以下行业,例如:建筑交通、金融保险、旅游、商贸、流通、文化、体育,和房地产。

  南方报告则认为,今后三年,证券、机械、银行、地产、商业、食品饮料、医药行业的盈利增长速度可能超过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先知先觉挖掘到中信证券第一牛股的南方基金,其仍维持对券商股的看好,一个显而易见的逻辑是,在这轮疯涨的盛宴中,上演疯狂的只是部分构成指数的大盘股,但毫无疑问,这场盛宴的直接受益者将会是券商。报告预测,券商概念股有望在明年一季迎来一个春天。

  总体来看,这些投资报告在看好的一面,也强调了短期对流动性好的价值股出现一再追捧的风险。南方认为,币值泡沫与流动性泡沫是潜在的主要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