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提高准备金率对投资基金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1:04 新浪财经

  央行第四次提高准备金率0.5%至9.5%,对于投资于证券以及债券货币市场的基金提高准备金率有何影响呢。

  回顾前三次证券市场次日的走势可以给预期下周一市场反映做参考。

  06年7月5日第一次提高准备金率,次日上证指数上涨1.33%;

  06年8月15日第二次提高准备金率,次日上证指数上涨1.3%;

  06年11月15日第三次提高准备金率,次日上证上涨0.97%。

  如此看证券二级市场对于准备金率的反映不如加息敏感。依然会沿着原有运行方向运动。提高准备金率虽然属于紧缩的货币政策,不过短期二级市场资金充裕,对于小幅度紧缩反映会较小。基金的持有人依然可以根据对市场未来的判断指导对股票型基金的操作。

  关于债券市场对准备金率提高的反映债券基金管理人表示,在前三次提高准备金率后,市场的波动已逐渐被投资人所适应,对于此次以及未来的小幅度紧缩政策,不会对短期市场造成大的震动。

  如提高准备金率造成

商业银行抛售流动性较好的债券,供需变化将引发银行间拆借以及回购利率的上升,如此变动对于提高
货币市场基金
的收益是有帮助的。

    如此看对于投资基金,准备金率的提高不会给长期投资造成显著影响,对货币政策的解读还是交给职业投资人去琢磨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