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短线减持金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罗尚沛

  在一片利好气氛下,港股大幅跳水,恒指挫387点,国指挫418点。A股开市后一如所料急升,但相反,当时A50中国基金不升反跌,机构性投资者如中银国际及摩根大通急急沽货套利,已显示大户对A股及H股短线能否再创高峰有所保留。一如预期,两地股市在中午时段均出现回吐,其中已连升多天的港股首当其冲,亦由于跌势来得急且劲,触发多类资金抛售,令大市成交达到破纪录的765亿元。

  据我们观察,机构大户并不是一面倒清货离场,相信只是短线减持,以热门股份中资金融股为例,虽然股价跳水式下跌,盘中亦见大行沽盘不断出现,但个股成交只是微增,幅度并不及整体大市成交增加的幅度。因此暂时可断言港股只是出现短期获利回吐,中长线走势仍可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