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周正庆:着手研究私募基金在法规上进行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3: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于扬

  本报讯在证监会日前召开的“两法”座谈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周正庆表示,现在证券市场形势虽然好转,但是越是好转,越要重视依法加强监督管理。他建议,现在要加以研究对私募基金的监管问题。

  周正庆表示,修订的“两法”针对过去市场上存在的“一股独大”、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很多问题,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实践中要坚持不懈地将其落到实处,各方都要共同努力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知法犯法的现象。他还说,随着资本市场的好转,私募基金又在复苏,对其如何监管现在要作为一个问题加以研究。“不要等他们成了气候,我们再去调查,那时候私募基金已经长到七、八千亿了。”周正庆强调说。

  他认为,“两法”的修订实施对我国

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已产生了重要影响。2006年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转折,实现转折的根本原因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把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提上了重要战略位置,而与此同时,两法的修订也提供了与客观经济形势发展相适应的法律环境和有力的法律保障。

  周正庆说,“两法”有力地推动了制度创新,为资本市场长期有待解决的制度和业务创新留下法律空间,使得资本市场的发展能够真正做到有法可依。例如,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经如期诞生,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正在酝酿出台,融资融券业务即将推出,合规资金入市的渠道进一步拓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正在顺利推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