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出现大批优秀基金公司 2007年群雄逐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09:52 新民晚报

  许超声

  大批优秀基金管理公司破茧而出 进入战国时代

  2007年:上演群雄逐鹿好戏

  就在2006年初,还为如何生存伤透脑筋的基金公司们,一不小心成了证券市场中的大明星。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截至12月15日,运作满1年的股票投资方向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98.58%,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95.84,基金再次跑赢大盘。

  随着基金在中国证券市场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一批优秀的基金公司也破茧而出。根据WIND资讯12月11日的数据,嘉实、南方、华夏、易方达和广发五家基金公司分别以649.38亿、506.21亿、485.06亿、323.90亿和304.36亿的开放式基金管理规模成为2006年的基金公司五强。

  而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提供的相关数据来看,截至今年10月,中国基金资产总规模为5854.39亿,其中资产规模最大的前10家基金公司所管理的资产为3205.82亿元,占比高达54.76%。也就是说,少数的几家基金公司已经控制了市场一半以上的规模,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基金公司已进入战国时代。

  考虑到偏股型基金资产规模是基金公司的最核心资产,因此按这一指标对基金公司进行梳理可以发现,截至今年10月,易方达、华夏、广发、博时和嘉实五家基金公司在这一指标上位居前列,其偏股型基金资产规模分别为384.17亿、318.40亿、290.83亿、232.40亿和216.90亿元(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提供的数据)。

  以广发基金为例,截至今年10月,其管理的基金总资产规模为308.19亿,而其中偏股型基金资产规模就有290.83亿,占比高达94.37%。将公司更多的精力都投入到偏股型基金上,广发的做法显示出其超出常人的勇气以及对自己能力的高度认可。目前63只的“两元”开放式基金中,广发基金公司占了4个席位,即广发聚富基金、广发稳健增长基金、广发小盘基金、广发聚丰基金累计净值已经全部突破2元大关,数量排在第一位,易方达基金公司占了3个席位,名列第二。

  毫无疑问,上述这些公司在2006年的中国证券市场中,已树立了自己的领头羊形象。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基金公司已经具备了成为一方诸侯的实力。如华安、交银施罗德、泰达荷银、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其偏

股票型基金的资产规模已超过100亿。不难想象,这些规模过百亿的基金公司和一些新锐基金公司如汇添富等,将会在2007年展开一场群雄逐鹿的好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