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辞旧迎新牛市凶猛 蓦然回首今年基金六大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09:37 新闻晨报

  惊艳一:基金资产逼近8000亿元  

  根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共有90只开放式基金成立,首发总规模达到3947.31亿元。而在2001年到2005年的5年时间里,先后成立的165只开放式基金的首发总规模才4067.77亿元。

  惊艳二:嘉实策略1天首发超400亿元一天完成发行,募集412亿元

    ———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创下基金业发行速度最快以及首发规模最大两项纪录。今年以来,市场新发已经诞生了6只百亿元基金。而新基民的加入速度令人咋舌。数据显示,仅仅12月20日一天,新增基金开户数便达到92960户。

  据WIND资讯12月11日数据,嘉实、南方、华夏、易方达和广发分别以649.38亿元、506.21亿元、485.06亿元、323.90亿元和304.36亿元的

开放式基金管理规模列基金公司五强。

  惊艳三:遍地尽是2元基金  

  在5月份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率先成为国内首只“2元基金”时,市场已经足够惊艳了。没想到下半年基金净值的涨势只有更猛。截至12月26日,累计净值超过2元的开放式基金达到64只。

  惊艳四:“封转开”破冰  

  基金兴业7月率先开启“封转开”并成功转型后,基金同智、景业和久富也相继进入“封转开”程序。明年4、5月份是

封闭式基金最密集到期阶段,包括已经进入基改程序的基金同智、景业和久富,共有安瑞、普润、金元、普华、汉博、通宝、兴科、裕元和金鼎12只封闭式基金将陆续到期。

  惊艳五:闪电建仓净值不弱  

  10月份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入市速度极快,最典型的则是国投瑞银创新基金。该基金11月16日才正式设立,募集规模接近14.97亿元,正式运作只有两周时间就取得12.7%的资产增值幅度,丝毫不弱于同期的老基金表现,建仓速度之快可见一斑。

  惊艳六:基金分红屡破纪录  

  分红贯穿了2006年,在11月下旬开始进入最狂热的阶段。动辄每10份派现七八元以上,甚至最高的华安宝利推出10送10的方案,简直弹眼落睛。当然,相比之下,2007年4月年报披露之后封闭式基金即将掀起的分红浪潮,才真正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