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关注的2007年10大蓝筹股10大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09: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0蓝筹股

  宝钢股份(600019)

  获益于行业景气和并购

  国内钢铁龙头股,估值低于海外钢铁股,拥有竞争优势。另外,收购兼并是该股最大的主题,钢铁行业需要全国范围内的整合,收购过程中体现钢铁公司的并购价值。公司将通过整合、产量放大以及投资海外铁矿,降低成本。昨日收于8.66元,涨6.13%。

    中国联通(600050)

  3G投资最大受益者

  与电信设备和手机厂商比,中国联通是投资3G的首选。基于合并后的巨大协同效应,中国联通分拆CDMA网络后“管理困境”解除,长期GSM市场份额上升以及盈利能力提高,乐观估计联通A股价格可望达到8.0元。昨收于4.67元,涨3.55%。

  中国人寿

  保险第一股金融业巨无霸

  中国人寿及中国人寿集团公司不仅通过其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超过5千亿的资产,还通过参股证券公司、银行将业务领域多元化。一系列的股权收购行为,有利于人寿进一步成长。另外,投资收益将大幅提高公司业绩,随着股票市场的复苏,公司大幅提高股权投资比例。2006年中期公司股权型投资比例提升至8.9%,而2005年为6.8%,2004年为4.6%。预计1月中旬挂牌交易。

  万科A(000002)

  中国最优秀的房地产公司

  该股的土地储备、品牌优势、管理水平等均居行业首位。通过市场化扩张与股权收购方式,公司目前的项目储备已达到近2000万平米,进一步稳固了公司在住宅地产中的行业龙头地位,其抵御行业调控的能力更强。昨收于15.44元,涨2.59%。

  长江电力(600900)

  水电龙头市场重新估值

  伴随电力行业总体估值水平的提高,作为成长性良好的水电行业龙头公司,长江电力将重获市场认可,公司公布的收购计划中收购进度加快。股指期货背景下,长江电力占沪深300的权重达到2%左右,市场对于业绩稳定增长的大型蓝筹长江电力稳健配置和投资价值的重新认识将给公司带来合理的溢价。不少机构,都将该股列为2007十大金股之一。昨日收于9.77元,涨0.21%。

  武钢股份(600005)

  结构升级+ 规模扩张

  目前主导产品硅钢片与冷轧板,公司产能在钢铁公司中最具成长性。未来三年产能由1000万吨增长至1500万吨,至2010年达到1800万吨。未来三年增加投资200-300亿元后产量及业绩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0%左右。另外,公司和宝钢一样存在巨大的行业并购机会。昨日收于6.36元,涨3.25%。

  大同煤业(601001)

  煤转油有望大幅提升煤价

  该股是潜力巨大的动力煤龙头。公司现有4个煤矿产能规模,按核定产能计算,在1100万吨左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备案29个“煤转油”项目,一旦明年下半年“煤转油”大规模开展,将需要煤炭总计1.6亿吨/年,相当于我国目前煤炭年消费总量的5.5%,煤价将因此上一个新的台阶。该股毛利率也将由此大幅提高。昨日收于9.33元,涨2.64%。

  民生银行(600016)

  进入转型之年

  2007年将是公司的转型之年,公司已经开始从追求高增长逐步转变为追求发展质量。对零售业务的开拓、混业经营的探索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另外,由于该股股权分散,存在资产重组等潜在的并购机会。昨日收于10.20元,涨3.98%。

  广深铁路(601333)

  从末端铁路到干线综合运营商

  2007年,公司将实现从末端铁路到干线铁路的跨越,今后将享受到中国铁路网总体能力发展所带来的益处。另外,由于广坪铁路单位资产价格较为便宜,将给公司带来更高的盈利潜力,2007年4月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购买动车组及2007年底广深4线建成通车将明显提升公司运能。公司未来三年2006、2007、2008年EPS为0.203、0.227、0.259元。昨日收于7.20元,涨2.42%。

  中国石化(600028)

  炼油业盈利全面好转

  该股是目前中国市场最大的成品油提供商,原油价格的下跌,将有效缓解炼油业务的成本。由于国内定价机制的特殊性,我们认为这一利好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国内炼油业有望从此走出困境,恢复到正常的盈利水平。昨日收于9.12元,涨1.11%。

  10成长股

  沈阳机床 三项利好

  实行增值税税收优惠是机床行业最直接的利好。预期此次返还比例可能接近50%,由于沈机每股销售收入最高,公司将是该政策最大受益者。另外,由于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沈机所得税率将由33%下降到25%,税前成本列支更加宽松,可增厚2008年每股收益0.15元以上。该公司2006年12月正式宣布将出让49%的股权,高盛、摩根斯坦利等均对沈机集团股权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引入战略投资人对公司而言是重大利好。

  铁龙物流 受益“十一五”

  根据铁道部“十一五”规划, 铁路集装箱业务在未来数年内将会有一个高速的增长。受此利好根据中金的预测, 铁龙物流将出现一轮高速发展阶段,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在2005~2008的年复合增长将达到52%;主营业务成本在同期的年复合增长为57%,净利润年复合增长为42%。公司未来的盈利增长将会好于其根据现有业务所作的预测。

  特变电工 输变电行业龙头

  公司是一家主营高压输变压器的龙头企业,业绩稳定成长,在国内电力行业发展中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近几年随着国家电力电网改造的深入和西电东输等行业带动,给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此外公司是新疆众和的大股东,持有3841万股,增值巨大。公司2006年业绩预增50%以上,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有望迎来主升。

  西宁特钢 受益铁矿涨价

  随着宝钢集团与世界铁矿石生产商达成协议,2007年铁矿石价格将再度上涨。因此寻找铁矿石涨价受益的相关公司,正是短期投资的重要思路。而西宁特钢进军西部三省铁矿石资源,作为西部铁矿石巨头,正是涨价受益品种。目前公司共拥有3亿吨铁矿资源、6.4亿吨焦煤资源,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中青旅 强化旅游主业

  日前收购了乌镇旅游公司60%的股权,使公司掌控了这一具有较强垄断性、知名度的稀缺景区资源,在真正做大、做强旅游主业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旅行社、酒店、景区这一完整的旅游产业链,并实现了产业链纵向一体化。从竞争激烈的下游向有资源垄断性的上游延伸,这无疑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未来的盈利和抗风险能力,更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中化国际 整体上市呼之欲出

  该股为化工股,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是国内目前领先的化工品进口代理和分销商,有望成为石油石化领域另外一大巨头,后市实施整体上市可期。此外,还参股交通银行1亿股股权,投资收益也可观。明年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值得重点关注。昨收于6.82元。

  第一铅笔 黄金第一品牌

  该股为中国制笔行业的领军企业,销售水平和盈利能力在国内行业中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在世界铅笔业也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近40%,并垄断高端市场80%以上的份额。而更为重要的是,该股实际上已实现了主营已经由制笔转向黄金及饰品的销售,且占到主营70%以上。随国内对高档金属的消费增加,和公司主打产品的推出,后市业绩将出现爆发增长。昨收于9.6元。

  ST金种子 抗肿瘤育苗龙头

  公司主营酿酒行业,是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综合竞争力全国白酒制造业排名第八。此外,公司受让安徽金种子集团阜阳房地产开发公司93.75%股权,成为新效益增长点。同时,公司投资制药行业,在抗肿瘤育苗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该药一旦上市将带来业绩大幅增长。昨收于3.93元。

  华闻传媒 资产注入+奥运前途无量

  该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后,将全面介入传媒行业。大股东上海新华闻承诺将制定确切计划,在适当时机将其拥有的其他媒体项目的股权注入公司,并负责将华闻传媒拥有的媒体和燃气之外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剥离。而首都机场集团成为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后,将对北京首都机场广告公司拥有的广告和媒体资源进行整合,并尽快将其拥有北京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股权及其他媒体资产注入公司。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股价前途无量。昨收于9.02元。

  上海机电 机械龙头演绎高成长

  该股为上海机械龙头股,控股上海三菱电梯已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专业电梯制造、销售企业;公司下属的通用冷冻空调设备公司与素有“世界空调之父”美誉的美国开利公司组建多个合资企业,在产品技术等级、制造水平上始终处于行业的前沿。此外,公司将整体上市,第一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拟以旗下四大核心产业约65亿元净资产作为出资,成立国有资本相对控股的合资新公司,并创造条件赴海外上市。后市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值得重点关注。昨收于9.46元。

  本版稿件 孙强 刘泰山 李龙俊 郑建超 采写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