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今年基金发行完美收官 百亿基金过7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4:30 新民晚报

  近期市场上颇受关注的鹏华动力增长基金本周结束募集。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该基金募集规模已突破100亿,成为今年最后一只百亿基金,为2006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回顾今年的基金业,可谓风生水起。据统计,年内市场上结束发行新基金共有88只,其中嘉实策略增长、广发策略优选、华夏优势增长募集规模位居市场前三名,而本周四结束发行的鹏华动力增长是今年第七只发行过百亿的基金,“百亿军团”又添新军。

  从总量上看,今年基金新发规模近4000亿元,创历史新高;从时间上看,除广发策略优选和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之外,所有的百亿基金均在11、12月发行,与2004年初的百亿基金面世的时间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大盘的一路高涨,是诱发年末基金发行高潮迭起的主要原因,同时今年基金的优异业绩,也让投资者越来越认可基金公司专业

理财的能力,基金作为大众理财的最主要工具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萧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