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火线调研三线公司 机构抓紧调整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0:41 21世纪经济报道

  方原

  2006年末,牛市行情愈发疯狂,大盘几乎每天都在刷新着纪录。然而,高处不胜寒,恐高的气氛始终在市场中弥漫。

  "工行已经到了6块钱,你说还能有多大的上涨空间,我了解的很多人都认为工行等大盘蓝筹的股价严重透支了未来。"某券商人士感叹。

  正如上述券商人士所言,缺乏"安全边界"的市场让选股成为一个难题,这或许是众多基金经理火线调研的重要原因。

  机构调研渝开发

  "最近有三个机构想过来调研,但管理层认为公司正在进行增发,此时调研太过敏感,暂缓了机构的要求。"重庆某券商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被调研的公司是渝开发(000514.SZ)(行情,资讯),三个机构分别是:一个券商的自营业务部,某大型基金公司旗下一只基金,一个私募机构。

  渝开发是一个不怎么起眼的西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

房地产、城市基础设施收费经营,公司规模不大,总股本仅1.7亿,2006年上年每股收益仅2分钱。渝开发2006年三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股东仅有开元一家基金。

  "2007年此公司每股收益会在0.3元左右,虽还不是很高,但已经超过了10倍的业绩增长。"上述券商资深人士预测说。

  上述券商人士的预测来源于渝开发正在进行的定向增发,2006年7月28日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议案,决定向大股东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下简称重庆城投)定向增发3.1亿股,用于收购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资产。

  如果增发能够得以顺利实施,渝开发的总股本将猛增近2倍,资产规模迅速扩大。根据公司公告,定向增发收购的资产将给公司带来每年1亿的稳定净收益。这样类似的调研也发生在别的一些三线公司身上。

  掘金成长性

股票

  "A股市场剔除亏损股后的市盈率已经接近24倍,资金推动逐步显山露水,市盈率的不断提高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明年上涨的空间,资金面显得更为重要,可以预计当资金的进入减缓到一定的速度,市场就会迎来大的振荡。"诺安基金认为。

  持类似观点的基金并非少数,上投摩根、汇丰晋信、南方、华安、巨田基金也认为如果后续资金供应不及时,短期内股指面临调整压力。

  融通基金公司认为,在2007年1月9日中国人寿上市之后要开始关注市场的下跌风险。市场存在强烈的获利回吐压力,如果出现影响流动性的相关负面政策,即可能引发市场的大幅波动。

  海富通认为,牛市行情至少会持续3-5年的时间,但持续性的结构性调整将不可避免。

  泰阳

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亚辉认为,调整很可能会在银行股、地产股等前期涨幅较高,估值明显偏高的板块中先进行。短期调整很可能在元旦后,但他认为幅度不会很大,有100点左右,中期调整将会在2007年3月左右开始。

  对于市场的高估和将要进行的调整,很多机构开始采取倾向防守型的策略进行应对。

  众多基金经理火线重点调研二三线上市公司的情况说明,基金等机构正在积极寻找2007年值得投资的个股。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在内部刊物上写到:"在大盘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低市盈率股票有更多的安全边际与提升空间。"

  招商证券的应对策略是:短期坚持谨慎的防御性投资策略,中长期依然坚持积极的成长型选股思路。寻找人民币资产重估的历史机遇和未来3年持续稳定增长的低估值品种,继续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策略。

  目前机构一致的看法是,市场中已经很难找到估值偏低成长性较好投资品种了。"二、三线的上市公司一般来说成长性都不好,好的只是个别情况。"刘亚辉向记者表示。

  "如果够细心的话,你会发现,在最近几个交易日里,指标股上涨,其他的个股在下跌,但一些二三线股票有被刻意打压的迹象,这不能排除有机构秘密建仓的可能。"刘亚辉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