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试建多层次资本市场 中国首只中资产业基金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田齐) 记者从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明天在天津挂牌成立,这是中国尝试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环节,是推动融资渠道创新、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举措。

  总部设在天津的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是中国国务院批准的第一只中资公募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为二百亿元人民币,首期六十亿元资金已募集完成。发起机构包括中国人寿保险、国家开发银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邮政储蓄银行、中银集团以及泰达控股等。

  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设立后,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滨海新区功能定位要求,投资于具有创新能力的现代制造业项目、为环渤海地区服务的交通及

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高新技术项目;参股中央企业在津的重大项目;用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进步,与外国企业合资建设的重点项目的股本投入,充实中方股本,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引导利用外资健康发展。

  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

南开大学马君潞教授认为,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因其肩负的“历史使命”而备受业界关注。产业投资基金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长,经验不多,搞好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试点,对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风险投资发展模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