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冠军争夺倒计时 股票型基金血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杨磊

  临近年末,基金公司为各类基金冠军头衔归属的争夺越来越激烈。除债券基金、保本基金和货币基金等几个小类别的年度冠军早有归属之外,封闭式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这三个主要大类年度冠军的争夺都还在继续,其中封闭式基金业绩冠军争夺最为激烈。

  债券保本基金冠军无悬念  

  据悉,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冠军早早就都被南方基金公司收入囊中。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2月26日,南方宝元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了53.15%,远远超过第二名32.22%的净值增长率;南方避险增值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了76.54%,比第二名29.13%的净值增长率多出了足足47个百分点。

  低风险的

货币基金业绩年度冠军也有了归属,华夏现金增利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2.0173%,尽管只比第二名高出0.013%,但对于按日结转的货币基金来说,这样的业绩差距足以保证华夏现金增利基金今年夺冠。

  股票型基金“血拼”  

  由于今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冠军同时也是所有基金的业绩冠军,股票基金冠军最被基金公司看重。在最后两个月中,股票型基金业绩前几名发生了很大变化。

  从年初到11月1日,景顺内需增长基金业绩为99.56%,仅名列股票型基金的第五名,比当时领先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业绩相差13个百分点;然而到了12月26日,景顺内需增长基金业绩迅速增长,已经实现了166.49%的净值增长,反而超出了华夏大盘精选基金15个百分点。紧随景顺内需增长基金的上投阿尔法基金和上投中国优势基金分别取得了163.28%和162.84%的业绩,和第一名的差距不到4个百分点,理论上还存在翻盘的可能。

  原本兴业趋势基金在混合型基金中一直稳居第一名,截至12月26日净值增长率达到150.33%,但由于今年1月1日该基金仍处于建仓期,业绩评价机构并未把这只基金纳入年度业绩排名,混合型基金冠军就将在汇添富优势和大成精选基金中产生。汇添富优势基金近两个月后来居上,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达到145.54%,比大成精选基金的143.48%高出两个百分点,其它混合型基金业绩都不到130%。由于大成精选基金刚刚完成拆分,有80多亿新增资金进入,今年最后几个交易日该基金单位净值变化会很小,因此,如果最后两个交易日股市不出现大的调整,汇添富优势基金有望获得混合型基金年度冠军。

  和混合型基金一样,

封闭式基金冠军也是两只基金在进行最后的争夺,只是封闭式基金冠军争夺更加激烈。截至12月22日,基金科翔基金安久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9.98%和119.96%,只相差0.02%,第三名基金的业绩为112.75%,基本丧失了冠军争夺资格。业内人士预计,封闭式基金冠军和亚军的差距在偏股基金中会是最小的,很可能到最后只有百分之零点几的差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