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QFII增持工行宝钢为10大重仓 战略抢占大盘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进入11月后,QFII对于市场的短期看法逐渐开始分化,部分QFII对大盘的警惕开始上升,但这没有改变QFII对于大盘股票的青睐。本月,有多家QFII新增工商银行宝钢股份为十大重仓股,QFII积极抢占大盘股的战略意图还是相当明显的。

  日兴

资产管理公司认为,大盘股的上升倾向正在强化,宝钢、中国石化等大型上市公司被增持的力度正在加大。另外,银行、房地产等股票也在关注之列。荷银中国A股基金则认为,大市表现强劲,主要受惠于今年前三季企业盈利较预期为佳;贸易顺差创新高,带动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内地散户提供强劲的资金流。大型股是市场的主要动力,资金流动性将于年底前成为市场焦点。

  摩根大通中国先锋基金的经理团队表示,仍然看好中国企业的增长及改革前景。该基金同时相信所投资的企业有能力达到甚至超越市场的厚望。中国实施宏调措施后,经济增长料会略为放慢,但内部消费增长应会维持强劲。因此,基金继续偏重可能受惠于消费增长稳健及生活水平提高的本地业务股份,包括百货商店、专业零售商、人寿企业、银行及地产发展商等。另外,该基金在当月减持了中国人寿H股。

  APS中国A股基金则表示已经开始对大盘提高警惕。该基金月初减持了中国重汽上港集团,同时买入了湘火炬,主要是考虑其被潍柴动力收购可能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潍柴动力是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用柴油发动机生产商。另外,该基金同时还增持了厦门钨业

  荷银中国A股基金10大重仓股

  代码 简称 占净值比例(%)

  000002 万科A    4.70

  600028 中国石化 4.40

  600036 招商银行 3.60

  600037 歌华有线 3.60

  600519 贵州茅台 3.50

  601398 工商银行 3.40

  600030 中信证券 2.90

  000410 沈阳机床 2.80

  000157 中联重科 2.80

  600970 中材国际 2.7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