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基金:国际投资同比增长四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尽管能源价格不断提升、劳动力成本猛增,美国的经济和金融市场还是保持住了稳固的态势。具体到基金市场,2005年7月至2006年6月整个美国基金市场总量增长1.119万亿美元,增幅达到13.6%。其中股票基金增幅为17.5%,货币市场基金增幅为13%,债券基金增幅为3.8%,混合型基金增幅为7.7%。截至2006年6月,基金总数为7991只。

  由于美国股票价格增幅较缓,因此基金(指股票和基金的混合基金) 投资国内股票的资金有所减少。从2005年7月至2006年6月,投资者对上述基金新投入的资金为370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在前一年为920亿美元。

  与此相反,投资在非美国

股票的股票基金规模以两位数迅速增长,2005年7月至2006年6月,美国基金投资在非美国股票的资金达1450亿美元,而前一年的数字是80亿美元。

  债券基金方面,由于利率增长和相应的债券价格下降,投资者开始热衷于购买债券基金。与此同时,更高的短期利率促使投资者也增加了他们对

货币市场基金的投入。

  美国基金的国际投资力度也有较大增加。截至2006年6月,美国基金投入在全球

证券与债券基金的总量为1.132万亿美元,同比增幅为43.7%。

  (本版基金业相关稿件由本报记者夏丽华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