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理性预期明年基金收益 投资前控制好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0:16 北京晨报

  今年以来,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上涨,基金投资收益直线上升,赢利效应不断积累,年底终于产生一个前所未有的总爆发:万人空巷排队抢购基金,单只产品一天销售419亿元。经测算,截至目前,今年基金首发总额接近4000亿元,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达到7500亿元,较上年猛增60%。

  其实,基金今年这种高收益主要建立在股市爆发性上涨的基础上,明年市场将会回归到企业基本面的增长,制度变化带来的红利将逐渐淡化,投资者对明年基金收益要有一个正确的预期。最近,万家公用事业行业基金进行大比例分红并持续营销,但我们对投资者提出劝告:切不可在目前获得较高回报的时候,忘记了一年前的风险教育。投资者还必须在选择投资品种上进行组合,从不同类型基金、不同投资风格、不同基金经理、不同基金公司等四个方面进行选择,这样才是财富增值的诀窍。其次,基金投资不能炒短线,应该放长线钓大鱼。由于目前行情上涨速度较快,投资者急于获利,但是基金投资的前提是控制好风险。因此,投资者要有一个较长时间的投资计划,才能获得理想回报。

  万家基金 张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