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万家基金 基金投资是理财不是发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2:42 财经时报

  万家基金代总经理:张健

  今年以来,随着股票市场的持续上涨,基金投资收益直线上升,赢利效应不断积累,到年底终于产生一个前所未有的总爆发:万人空巷排队抢购基金,单只产品一天销售419亿。

  经测算,截止目前,今年基金首发总额接近4000亿元,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达到7500亿元,较上年猛增60%。回想2005年底基金发行门可罗雀的场景,不禁让人恍如隔世。

  基金今年的高收益主要建立在股市爆发性上涨的基础上,明年股市将回归到企业基本面的增长,制度变化带来的红利将逐渐淡化,投资者对明年基金收益要有一个正确的预期。

  对于投资者,提“二点劝告”。

  首先,收益与风险是形影不离的兄弟,切不可在目前获得较高回报时,忘记一年前的风险教育。基金提供的是

理财服务,而不是发财服务。发财需要冒大风险,理财首先要规避风险。

  基金可能是目前国内市场中能够部分满足投资者“胸怀理财,志在发财”愿望的产品,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投资基金。烈马是良驹,但老马更识途,投资者应选择适合的座骑,理性预期、确立正确目标,对投资期限、收益要求、风险承受能力等目标有清晰认识,然后再决定投资哪类基金。

  同时,投资者还须在选择投资品种上进行组合,从不同类型基金、不同投资风格、不同基金经理、不同基金公司等四方面进行选择,这样才是财富增值的诀窍。

  其次,基金投资不能“炒短线”,应该放长线钓大鱼。由于目前股市行情涨速较快,投资者急于获利,但基金投资的前提是控制好风险,因此,投资者要有一个较长时间的投资计划,才能获得理想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