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4:33 财政部网站

  2006年12月22日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12月19日下午,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在京隆重召开。荣获“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代表出席了表彰会。人事部领导、财政部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为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颁奖。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金人庆发表了讲话。

  金人庆部长代表财政部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财政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金人庆部长说,近几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级财政部门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创了财政事业的新局面:国家财政实力不断壮大,全国财政收入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财政宏观调控作用日益增强,顺利实现了积极财政政策向稳健财政政策的转型,建立健全了基本适应不同经济运行形态需要的财政宏观调控体系,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财政改革不断深化,进一步健全了公共财政管理框架,促进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财政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涌现出了众多政治坚定、团结奋斗、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一大批品德高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先进工作者。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在这些先进集体中,有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也有严格履行财政监督检查职责,依法行政的财政监督队伍;还有在干部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骄人成绩的文明部门。在这些先进工作者中,有工作在海拔四千米以上的雪域高原,几十年如一日,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无私奉献给边疆财政事业的财政老兵;也有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财政局长。

  金人庆部长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财政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财政工作任重而道远。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他们铸造了新时期的财政精神,提升了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希望全国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财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做大经济财政
蛋糕
,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深化各项财税改革,努力开创财政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示,决心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财政职工的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建新功。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财政工作,加强

财政部门干部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他们向全国财政系统发出倡议:一是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二是锐意改革,扎实工作,努力完成新时期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三是改进作风,廉洁奉公,进一步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