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银基金开展寻找组合投资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2:06 新浪财经

  进入岁终年末,随着中国证券市场不断站上历史新高,投资者投资基金的热情异常高涨。基金发行和销售也启动了一轮火爆的行情,银行网点甚至出现了排队买预约买基金的现象,银行储蓄存款的大幅下跌和新开基金户的大幅上涨证明了基金这种投资理财工具已经成为广大老百姓的理财新宠。

  2005年底以来,基金的赚钱效益凸现,投资者的投资意识不断提升,“买基金能赚钱”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与此同时,很多投资者却忽略了一个基金投资的重要理念——组合投资。

  一直以来,国内基金在品种上除了货币、

股票、债券、保本等几大类品种之外,在几大类品种之内存在严重的同质性,特别是在以投资股票为主要标的的基金中,更是让投资者“眉毛胡子一把抓。”所以,很多投资者在购买股票类基金的时候,往往忽略了多样化选择,认为所有的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都一样。目前,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基金的投资开始表现出不同的“个性”,基金契约和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得以差异化的呈现。这使得投资者可以利用风格迥异的基金品种,进行基金组合投资,建立自己有效的
理财
规划。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不同,每个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也不同,进行基金的组合投资有利于帮助客户从整体上实现其理财规划。金融学的理论告诉我们,选择具有一定差异性(负相关性)的投资品种进行组合,能够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基金投资也是如此。目前,我国的基金行业经历了多年发展,产品线已经较为齐全,基金产品的深度和广度都达到一定水平,为投资者进行基金组合搭配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四只基金从产品设计的角度为投资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组合平台。

货币市场基金(中银货币)流动性较高,收益低但较为稳定,可以作为现金替代品进行管理;股票型基金(中银增长)风险较高,可以作为获取风险溢价的产品并结合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配置;而配置型基金(中银中国、中银收益)则兼具灵活配置、攻守兼备的特点,风险适中,收益相对稳定。中银基金公司此次开展“选找组合投资人”的活动,正是为了鼓励广大投资者进行组合投资,强化客户进行资产配置的意识。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的品质,倡导以财务规划和组合投资的理念,促进基金行业的健康发展,中银基金公司正在开展“寻找中银基金组合投资人活动”的投资者交流活动。同时持有两只以上中银旗下基金的投资人可以通过客服热线或公司网站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时间2006年12月31日)。参与报名的投资者将有机会参与“走进中银基金,对话基金经理”的现场活动,参观公司并与基金经理团队进行面对面座谈;享有中银基金月报邮寄服务;同时,有机会晋级为中银基金VIP客户,享受各项VIP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