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易方达策略成长 积极把握股市波动的获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24 2Rich财富管理网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是目前基金行业中管理实力出众的老牌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该公司旗下策略成长基金作为该基金公司的拳头品种,自成立以来为其持有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该基金不仅在今年的牛市行情中为投资者带来了高额的收益,即使在04、05年的熊市行情中依然实现了净值增长,是一只能够让投资者中长线安心持有的绩优基金品种。

  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成立于2003年12月9日,是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旗下推出的第二只开放式基金品种,由现任易方达基金公司总裁助理、基金投资部与研究部总经理肖坚先生管理。该基金希望通过投资兼具较高内在价值和良好成长性的股票,积极把握股票市场波动所带来的获利机会,努力为基金持有人追求较高的中长期资本增值。

  成立以来,易方达策略基金很好的实现了以上的投资目标,表现一直位类行业前列。该基金最新的份额规模为18.59亿,单位净值2.34元,累计净值高达2.67元,属于典型的中盘绩优

股票基金。2004年,在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收益亏损的情况下,该基金实现净值增长6.12%,在同类型的40只基金中排名第八;2005年,易方达策略基金业绩大幅提升,净值增长率达13.41%,在78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排名迅速上升到第三位。

  今年以来,虽然该基金由于调仓换股的影响表现几经沉浮,但在四季度中完全摆脱了三季度的颓势,再次进入净值快速上升通道,其排名近期不断提升。根据晨星的基金统计数据,截至12月15日,该基金今年来的净值回报率达到131.03%,在同类基金中排行第14。虽然三季度的持仓结构调整使该基金近6个月的净值回报率仅排在第38位,但四季度该基金的表现相当出色,最近三个月的回报率达到41.64%,排名第6,近一个月的回报率为25.97%,排行第3,近阶段该基金的上升势头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

  分析易方达策略基金的投资操作策略,该基金自2005年四季度以来一直保持非常高的股票仓位,从而保证了该基金充分享受此轮牛市行情的上涨。05年4季度,该基金股票仓位达到82.41%,06年1季度上升至91.94%,2季度和3季度则保持在93%左右的仓位,远远高于同类基金73.92%的平均水平。显示该基金是一只非常注重高仓位运作的积极型基金。

  不过,可能也是由于几乎没有预留太多后备资金的关系,该基金一旦进行较大规模的调仓换股,其净值势必受到一些不利影响。在今年三季度中,为了降低过高的持股集中度,该基金进行了一次集中的调仓换股,增持了社会服务业、金融保险业和房地产业的股票,而大幅减持了金属、石化业的股票,这也使这阶段该基金的净值表现大幅震荡,没有赶上市场的平均涨幅。

  不过,从四季度以来的表现看,显然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已经走出了调仓换股的阴霾,净值再次开始大幅调升。该基金长期核心重仓持有的一些二线蓝筹股,如苏宁电器贵州茅台、华侨城、中信国安等在近期的行情中表现不俗,而三季度新增的房地产、金融行业也有不错的收益,对净值上涨有较大贡献。可见,经过一个季度的调整,该基金的持仓再次踏准了市场的热点,净值重归上升通道。

  综合来看,易方达策略基金是一只值得投资者中长期持有的好品种。该基金近两年的复合净值回报率达到60.93%,在同类资金中排行第4,是目前市场中少数几只在牛熊交替的市场中,均取得优异成绩的绩优品种;设立以来,该基金共分红十次,累计分红每10份派3.3元,其中今年的四次分红累计达到2.1元/每10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