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基金上演疯狂分红(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37 《理财周刊》

  争抢“分红之最”

  在几近疯狂的分红狂潮中,基金公司为了分红已经到了分秒必争的地步。

  某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正当他们酝酿新基金分红计划,争做分红最快的基金之时,中邮基金已经捷足先登,一举抢下了这份名头。而且令该人士郁闷的是,中邮基金所创下的记录似乎难以撼动——中邮核心基金于11月15日实施了首次分红,额度为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20元。首发规模为15.88亿份。该基金的合同生效日为今年9月28日。第一次分红从基金合同生效到实施分红仅48天,而且在封闭期内即实施分红,要打破这样的记录实在太难了。

  时隔一个月,中邮基金如今再次发布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第二次分红公告,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5元。此时此刻,该基金仍然处于封闭期,这是该新基金于封闭期内的第二次分红。 中邮基金人士还向媒体透露,该基金极有可能在明年1月份实施第三次分红。截止12月11日,中邮核心优选基金份额净值为1.1674元(累计净值1.2374元)。

  另一个抓人眼球的例子是华富竞争力基金。作为一只小规模基金,华富竞争力因为其不俗表现,于今年8月和9月,分别获得了晨星中国和银河

证券两大基金评级机构的“五星级”评级。12月4日,该基金首先推出10份分红4元的分红方案,并同时推出申购费率7折优惠的活动。三天之后的12月7日,华富竞争力再次宣布分红。12月7日分红除息后,该基金的净值下降到约1元,类似于新基金。隔三天分一次红,创造了分红间隔最短的纪录。当然,这其中“做秀”的成分似乎多了一些。

  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今年以来累计分红居前的基金包括广发稳健增长,每份基金累计分红1.04元,分红6次;华安宝利配置基金,每份基金累计分红1.02元,共分红3次;广发小盘增长,每份基金累计分红1元,共分红5次;景顺

长城鼎益,每份基金累计分红0.92元,分红2次;南方高增长基金,每份基金累计分红0.904元,共分红4次;易方达平稳增长,每份基金累计分红0.89元,分红3次;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