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安基金:明年可能不是单边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12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玉荣

  谈到管理华安宝利两年多来的体会,袁蓓表示感触最深的就是″任何成功都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她表示,华安优秀的投资管理团队为她的工作提供了不可替代的重要的支持。同时,华安宝利采取的双基金经理制,她与共同担任宝利基金经理汤礼辉合作默契,产生了″1+1)2″的效果。袁蓓表示,″双基金经理制度下,双方彼此都会有相互的支持,如果我们两人的意见是相反的,最后的沟通证明我是错的,那么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如果我的意见是对的,那么对方也会帮我把问题想得更全面。″

  谈到投资人最为关心的明年股市走势,袁蓓表示,明年市场的上涨空间依然存在,牛市不会在目前的点位就结束其上涨的步伐。另外,要看到,资产重组、股权激励措施的出台以及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会为市场带来更多的优势投资对象和良好的投资机会。另外

人民币升值会吸引海外资金的持续涌入,基金、券商、保险公司等资金的持续大量流入会助推市场进一步上升。可以说,
股票
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大于债券市场。因此,华安宝利会在明年继续保持偏股的资产配置,但在操作上会较今年更为灵活。选股上面不会忽视任何一个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债券投资上,会注重套利等操作带来的超额收益。

  袁蓓同时表示,很多投资人留言表示,今年基金投资人非常火暴,非常担心明年的市场会过热,有泡沫出现。其实,大家可以不必有这种担心。目前宏观经济依然保持平稳持续的增长,股改基本完成,股权激励实施,优质资产注入这四点是牛市最坚实的基础。而且,A股长期牛市的趋势已经得到了众多机构和投资人的认可,这个大趋势是不会改变的。但她同时表示,明年也很可能不是一个像今年这样的单边上涨的市场,而会是一个充满调整和波动的市场,这更利于华安宝利发挥灵活配置的优势,每一次调整都将是一个难得的建仓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