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投摩根 结构性牛市仍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12 上投摩根

  一周市场回顾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5日至12月7日在北京举行。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就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有关重大问题作了具体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 一、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二、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坚持以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切入点,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五、坚持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六、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七、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八、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上周大盘突破2200点后宽幅振荡,周五上证综指单日跌幅2.93%,一周跌幅0.4%。两市一周成交额4142.13亿元,比前周增长37.92%,周成交额创出历史天量。上证综指突破2200点后,随着周成交额创出历史天量后,指数也开始宽幅震荡。两市周成交额从近一个月来平均2000亿元开始加速,前周突破3000亿元,上周达到4142.13亿元。这一方面表明场外增量资金供应充沛,持续进场;另一方面也显示有获利资金抛股离场,获利了解。上周以中石化、万科和招行为代表的领涨蓝筹板块经过前期大涨后开始进入震荡加剧阶段,同期机械、有色、商业等二线蓝筹股也开始宽幅震荡。从一周行业涨跌分析,银行股和通讯股相对抗跌。由于A+H股上市模式使得沪港两个

资本市场联动加大,宽幅震荡也是上周H股指数的主要特征。

  债券投资方面,上周央行通过发行央票和正回购净投放货币约250亿,周二的1年期央票继续以数量招标发行200亿元,招标利率仍为2.7961%,周四招标发行的3个月央票中标利率为2.4617%,与前次持平。本周又将有7只新股集中发行,另外人民币近期升值明显加速,数量招标还将继续担当稳定利率的重任。近日国开行31期金融债进行招标,本期债期限两年,计划发行额200亿元,追加发行最高69.9亿元,结果全部招满.中标利率2.89%。由于市场认为该收益率还有下降空间,因而追加部分竟获得6.2倍的超额认购倍数。

  下周市场展望

  虽然上周大盘开始在2200点震荡加剧,但中国股市的结构性牛市仍未结束。A股指数在一年内已经大幅上涨100%多,大盘蓝筹和市值较小的绩优股股价在上涨途中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盘出于年底结帐需要获利兑现实属正常。

人民币升值预期、企业明年利润稳定增长、管理层股权激励机制逐步推进、国内公司海外上市带来的价值重估等因素都有利于明年优质公司股价再上一个台阶。但随着股指进入2200历史高位和临近年底企业年报的披露,精选具有估值优势个股将是主要的投资策略,业绩将重新作为标杆来决定股价的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