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基金建仓抵消老基金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1:25 北京晨报

  近两天市场宽幅震荡,尤其是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的急跌更是被市场认为是基金减仓所致,这引起了业内人士对后续走势的分歧。

  涨得越高减仓动力越强

  媒体报道称,近期有超过40只基金连续推出分红方案,累计分红资金将近100亿元。而老基金要想分红,只有减持重仓的股票以便应付分红所需要的现金压力。而且,封闭式基金也多年未向基金持有人分红,一度引起保险资金等主要持有人的“反目”。

  新基金建仓抵消分红压力

  但目前行情的升温,也使得基金的销售非常火爆,从新基金的募集份额来看,未来的A股市场做多动力也不容忽视,只不过由于新基金的建仓有一个时滞效应,而且也不可能大批量进入到目前并不十分便宜的二线蓝筹的白马股中,所以就使得压力与动力形成错位,近两三个交易日,老基金为分红筹集现金而抛售二线蓝筹股的压力已悄然形成,但新基金的建仓动力却尚未完全显现,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

  两大板块有望成新基金建仓对象

  由于新基金往往会倾注于寻找新的建仓对象,所以这也有利于A股市场形成新的板块或概念,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飙升。就目前来看,两大板块有望成为新基金建仓的对象,一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或者产业新动力的相关上市公司,比如说目前电脑

操作系统将面临升级至Vista的契机,长城电脑*ST信息长城开发等相关个股可予以积极关注,环保产业的合加资源等个股也可关注。二是中小板块的新股,鲁阳股份、孚日股份等个股也是不错的选择。江苏天鼎 甘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